邀歐巴馬赴廣島 出席原爆紀念會

綜合報導

研發出縐摺布料聞名於世的日本時尚大師、三宅一生,首度公開自己其實是廣島原爆的倖存者。由於美國總統歐巴馬曾經公開表示要追求一個沒有核武的世界,因此三宅一生特別致函歐巴馬總統,邀請他到廣島,出席下個月的原爆六十四年紀念活動,為廢除核武踏出象徵性的第一步。

一九四五年八月六日,美國在廣島投下第一枚原子彈,迫使日本投降,結束二次大戰,但是可怕的原子彈,帶來的爆炸與輻射,卻也傷害了數十萬日本人民。受害者之一,包括出身廣島的日本知名服裝設計師三宅一生,當時他才七歲。原爆奪走他母親的生命,也在他心中留下巨大的傷痛陰影。美國總統歐巴馬四月初在捷克布拉格的這段反核演說,深深感動了三宅一生。他因此親自寫信邀請歐巴馬,希望他下個月六日能到廣島,出席原爆六十四周年的追思活動。歷任美國總統,從來沒有人在任內訪問過廣島。三宅一生希望歐巴馬能親自走訪廣島原爆紀念公園,跨出廢核的象徵性一大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