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飛機建功 傳炸死賓拉登之子

彭尚興報導

  

美國反恐傳出大勝利,最新消息是美軍無人飛機,在今年年初已經發射飛彈,炸死了賓拉登的第三個兒子薩德。

螢幕上的目標已經被鎖定,接著火光一閃,目標瞬間爆炸,化為一團火球。摧毀這個目標的不是F-16或其他傳統戰機,而是這種代號叫做「掠奪者」的無人飛機。據美國情報部門指出,今年年初,一架掠奪者式無人飛機在巴基斯坦北部巡邏的時候,發現一個蓋達恐怖組織的車隊,於是立刻加以攻擊,將目標完全消滅,而其中很可能還包括了賓拉登的第三個兒子薩德,但因為無法取得屍體做DNA鑑定,所以不能完全確定戰果。

  而且根據種種跡象研判,薩德被炸死的時候,賓拉登應該不在身邊。掠奪者本來是美國空軍為了低空偵察所開發的無人飛機,機身長度8.22公尺,機翼寬14.2公尺,最高時速雖然只有217公里,但是航程卻可以達到3700公里以上。除了偵察以外,還可以攜帶兩枚地獄火式飛彈,執行攻擊任務。美國的情報單位推測,自從美軍發動阿富汗戰爭以後,賓拉登就一直躲藏在巴基斯坦北部的山區,因此派出大批掠奪者式無人飛機,加強巡邏。自從去年以來,掠奪者式無人飛機已經發動過將近50次的攻擊,擊斃了大約470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