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提西遭炸死 巴人誓言復仇

蕭詔文 報導

  哈瑪斯組織領袖藍提西的座車昨天被以色列兩枚飛彈擊中,當場慘死。而這已經是一個月之內,以色列第二次針對巴勒斯坦領袖的暗殺行動。消息傳出後,巴勒斯坦人群情激憤,誓言將要報復一百次。而聯合國秘書長安南隨後也發表聲明,譴責以色列。

  激動的巴勒斯坦人把整個街道擠得水泄不通,群眾抬著昨天遇刺身亡的藍提西的遺體高呼口號,發誓一定要血債血償。新任的哈瑪斯領袖蘭提西昨天在返家途中,被以色列直昇機盯上;隨後兩枚飛彈擊中座車,當場引發爆炸,慘不忍賭;而藍提西和兩名保鏢也當場身亡。

  這已經是一個月內,以色列所發動的連續第二起針對巴勒斯坦領袖的暗殺行動。美國方面隨後立刻發表聲明,表示他們事先完全不知情。而以色列總理夏龍更在稍後的聲明中,指責哈瑪斯是恐怖組織,因此以色列不會停止類似的暗殺。

  這起事件目前已經引起各國強烈的譴責,聯合國秘書長安南也立刻發表聲明,要求以色列停止這種殺戮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