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再傳爆炸 2警員遇害

綜合報導

  

西班牙再傳爆炸案,這次是發生在度假小島「馬約卡」,停在警察局外頭的警車,被安置了炸彈遙控引爆,當場炸死兩名警員,由於西班牙國王正好在島上度假,小島的機場與港口立即全面封鎖,阻止嫌犯潛逃。

  

民眾用手機拍下爆炸的畫面,炸彈引爆後烈焰沖天,相當嚇人,附近車輛也隨即被大火吞噬,大火撲滅後,現場留下焦黑的汽車殘骸,爆炸就發生在度假小島馬約卡的警察局外頭,一輛警車底盤被安置了炸彈,當場炸死兩名警察,由於西班牙國王卡洛斯正好在島上度假,警方立刻全面封鎖機場與港口,防止嫌犯逃跑,進出小島的海空交通因此大亂。

  而就在前一天,北部城市布爾戈斯的警察宿舍,也遭汽車炸彈攻擊,有六十多人受傷,雖然還沒有任何團體出面坦承犯案,不過西班牙警方一口咬定,幕後主謀就是巴斯克分離組織艾塔,因為七月三十一日星期五正好是艾塔成立五十週年,接連兩起爆炸案都挑警察下手,西班牙總理薩帕泰羅譴責歹徒冷血囂張,並誓言一定會全力緝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