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傳天災 水患.森林火威脅

綜合報導

  

土耳其黑海沿岸各省因為豪大雨,河川水位暴漲,遭到六十年來最嚴重的水患,南亞的孟加拉首都達卡也因為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季風雨,造成至少六人死亡,數個市區淹大水。

  而在歐洲的希臘和西班牙,則是飽受熱浪侵襲引發的森林大火威脅,上百名消防隊員全力滅火,來往雅典和國際機場的公路交通也一度受阻。

消防直升機不斷的在空中來回盤旋滅火,眼看森林大火就要燒到輸電的高壓電塔,情況相當的危急,一百五十多名消防隊員,配合消防車和推土機,一起打火,在希臘首都雅典近郊的這一場森林大火,受到攝氏四十三度的高溫和強風影響,增加滅火的難度,所幸沒有延燒到住宅區。

 

  而西班牙西部的森林大火,一星期以來已經奪走六條人命,兩萬四千多公頃的林地成為焦土,五百多名消防員日夜出動,也是高溫影響,何時能控制火勢還不知道。歐洲的火還沒結束,歐亞橋樑土耳其卻是淹大水,黑海沿岸各省受到六十年來最嚴重的豪雨侵襲,兩條主要河川水勢暴漲,還好當局提早防範,目前沒有災民遇害傳出。

  而南亞的孟加拉首都,因為季風雨在十二小時內就下了三百三十多公釐的暴雨雨量,讓達卡變成水鄉澤國,這也是半個多世紀以來的新紀錄,讓上千萬居民出入交通打結,非常不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