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愛疊沙拉塔 餐廳吃不消

彭尚興報導

  國際知名餐飲集團,百勝公司,決定取消中國連鎖批薩餐廳的自助沙拉吧,餐廳原本規定,用餐沙拉只能拿一次,但大陸人就是有本事,把生菜水果層層疊疊推成高塔,業者擔心會被吃垮。

  在中國的這家連鎖餐廳,一客大約一百五十塊錢台幣的沙拉吧,規定只能取用一次,但消費者卻想盡辦法,要把生菜水果堆到最高,好像非把餐廳吃垮不可,甚至還有人在網路上示範教學。首先,在碗底塞滿馬鈴薯沙拉,用力壓平,然後在碗的邊緣,淋上沙拉醬,當作水泥,再把小黃瓜片像磚塊一樣,一層又一層的舖上去,記得要隨時補充沙拉醬,增強附著力,等到外牆穩固之後,就可以往裡面猛塞水蜜桃或其他水果。總之,就是要掌握結構力學的要領,用胡蘿蔔當鋼筋、黃瓜鳳梨當磚塊、玉米粒、葡萄乾補縫隙、沙拉醬當水泥,運用之妙,存乎一心,而且,雙手萬能,一定要用手,才能堆得高、砌得牢。

  在業者的眼裡,這根本就是貪小便宜的撈本行為,但是網友卻辯解說,搭沙拉塔主要是為了享受創作過程中的樂趣,只是這樣子浪費食物,會不會太過分了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