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券變廢紙! 設使用期限不合理

住宿券變廢紙! 設使用期限不合理 | 華視新聞

何佩蓁 姜竹祥 張益鈞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都有這樣的經驗,在旅展或趁著促銷,買了一大堆飯店住宿券,卻沒注意到有使用期限而過期,讓住宿券變廢紙,消基會抽查發現國內十家飯店旅館住宿券,都有使用期限非常不合理,過期就不能使用消費者覺得不合理。

  舒適的雙人房,看出窗外就是遼闊視野,很多人就是看中這點,願意掏錢買住宿券,一千零九十九元甜蜜豪華雙人房,但仔細一看才發現有陷阱,不但使用期限只到年底,假日住宿還要再加價,過期就不能使用消費者覺得不合理,消基會點名老爺、福華、花蓮美侖、六福客棧、江南渡假村,以及約客頂級汽車旅館、台中商旅、怡蘭精品旅館、台中中信、華王飯店,住宿券上註記使用期限,通通要改善,有業者願意馬上退費,以後賣出的住宿券、旅遊券通通不再有使用期限,但也有業者說什麼都不肯改善。

  堅持假日住宿就是要加價,現在雖然無法可罰,但最新版本消費者保護草案已經送進立院,只要三讀通過,以後住宿券不但不能有使用期限,而且等同現金不可另外加價,就連印上不可退費、不能補償的字樣都算違法,不但會被開罰兩萬元,還可以連續罰,為消費者權益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