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旅館 聲控設施如置身未來

綜合報導

  

幾乎所有的旅館都標榜,讓旅客有在家的舒適感。而德國一家旅館追求的是,讓旅客有如睡在搖籃般地香甜。客房陳設充滿未來感,不僅靠聲音控制各項設施,連燈光都能透過感應,隨著心情變化而變化,讓人有如置身未來世界的太空艙。舒適的床被、充滿驚喜的迷你酒吧和大型電視螢幕,再過不久這些恐怕難再滿足住店旅客。

  這是十年後未來旅館的風貌。首先,整個房間用聲音控制各種設備的使用。旅客如果需要,躺到床上,開口說一聲,床舖就會像搖籃般地輕輕搖著,讓人安然入睡。客房還充滿智慧型感應器。裡頭找不到一個電燈開關,但遍佈的智慧型感應器能監測到你心情的變化和體溫,隨之調整房裡燈光的顏色及明暗度。商務人士大概最愛的是能隨心所欲移動的玻璃牆。輕輕推一推玻璃牆面,客房隨時能變成辦公室、會議室、起居室或是臥室。此外,附設的紅外線光散佈在客房中,讓旅客一邊住、一邊享受光療法,讓皮膚年輕化。預計十年後一些大型旅館會把部份樓層改裝成這種像太空艙一般的客房,讓人住了有如置身未來,不願再回到當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