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災重創 海協會先捐5.3億

綜合報導

  台灣八八水災全世界都在看,去年(2008年)四川512大地震,台灣愛心捐款高達68億台幣,排名全球第一;如今台灣有難,中國如何協助救災,也受到關注。

  台灣八八水災,國際人道組織和政府機構頻頻詢問台灣需要什麼援助。而大陸海協會中擔任理事的多家企業也站出來,拿了看板做的支票說,他們合計捐了一億多人民幣,換算約5.3億台幣;並且強調這只是捐款的第一批,後續中國紅十字會等機構還會捐助台灣。

  看看這一億人民幣,想想去年512四川大地震,台灣台塑集團就捐了一億人民幣、國泰捐一億人民幣、鴻海捐了六千萬、大潤發也捐了五千萬人民幣。加一加台灣政府、企業和民間捐了將近15.2億人民幣,約68億台幣。速度之快、金額之高,連國際社會驚呼連連,當時看得大陸網友都痛罵大陸富豪麻木不仁、一毛不拔。

  八八水災發生多日,昨天才等到中國表態,阿莎力的程度更讓人嘆氣;雖然八八水災跟汶川地震災情難以相比,但中國若想藉機拉攏台灣,恐怕愛心要真一點、多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