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學童鉛中毒 615童血鉛超標

綜合報導

  

只為經濟,不顧環境,勢必付出代價。中國最近爆發的兒童鉛中毒事件就是一例。陝西鳳翔三年前引進金屬冶煉工廠,三年後爆發大規模鉛中毒事件。六百多名兒童血液含鉛量超過標準。當局亡羊補牢,安排中毒的兒童接受治療,並且考慮遷村遠離污染源。

  

上電視了,天真的孩子笑的真燦爛;不知自己是因為太毒了,才成為採訪對象。他們血中含鉛量高達500微克,是鉛中毒判定標準80微克的6、7倍。醫院安排重度和中度鉛中毒的166個孩子住院排毒,輕度中毒的孩子則在家服藥或飲食治療、排除體內鉛毒。731名檢查血鉛的孩子,有615人判定鉛中毒,比例高達八成五。環保官員直到最近才採集當地土壤、地下水和空氣樣本進行化驗。

  這是很大社會問題。不過照事件發展來看,官商眼裡人命事小,關廠事大;因此決定留下污染源,讓居民遷村。最近湖南也因上萬人鉛中毒事件,引爆千人包圍鎮公所,要求政府出面解決的事件。中國開發大西北招商結果,為百姓招來更大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