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信心恢復 六大指標上升

 / 台北市

  台股今年打破端午變盤魔咒,送給投資人一個大紅包,民眾也都覺得,景氣好像真的回春了。五月份的消費信心指數就出現了連續三個月的回升,六大消費指標,更是四年半來,第一次向上飆。

  開幕了一個星期,天母這家百貨公司還是像一塊大磁鐵,姊姊妹妹最愛的化妝品專櫃,人潮比浪潮還洶湧,冷清好一陣的高價鑽石,重新得到關愛的眼神。一顆一克拉的鑽石,六天內至少賣出了十顆,小一點五十分的,一周內已經賣出四十顆,驚人的成績連珠寶業者都咋舌。

  鑽石、寶石、黃金閃閃發光,業者的業績跟發亮,消費者荷包大解放,光是開幕前三天的業績,就達到兩億一千萬元,業者全台北業績成長百分之三十,股市有成長,景氣有回溫,消費者花錢的信心回來了。

  從去年五月開始連續十個月,摔到谷底的消費信心開始爬升,今年五月已經回到將近去年十月份的水準,也是連續第三個月的回升,六大消費信心指標更是四年半來,首見擺脫跌勢,持平或是上升。消費力動起來,閃耀的光芒比珠寶閃亮。(記者吳青穎、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