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奇蹟! 災民每天打電話尋親

邱顯雄高雄報導

  災後十四天,倖存的甲仙鄉小林村民,還在等待奇蹟不停打電話,雖然知道希望渺茫,但還是寧願幻想電話那一頭,會傳來熟悉親人的聲音。

  不停的撥著小林村親友電話,希望躲在哪一個安全角落生還的親人,能夠奇蹟出現。頭七過後,眼看二七又要到了,親友失聯的小林村親屬團最悲憐,明明看到自己和至親的老家,已經毀於無情的土石流中,親人的電話手機打到現在也一直沒有回覆的消息,但是拼著一線希望,每天還是會撥著熟悉的號碼和發簡訊,希望電話那一頭,我的爸爸媽媽、叔叔阿姨,能夠接起來說,他們已經平安出來了,人現在在哪裡哪裡快過來見面團聚。黑色墨鏡遮住悲傷憂慮地眼光,滿坑滿谷地救災品,就是連絡不上親人可以送到他們手中。

  光是小林村失蹤人數就高達四百六十六人,回想八八父親節那一天,或許是因為天下著大雨,小林村親人擔心影響交通,婉拒了最後的返鄉探訪,誰也沒想到那竟會是最後一通的聯繫,遙望山那一頭熟悉的故鄉,一句句你現在在哪裡,只能在心裡無助的吶喊。馬政府對小林村的鞠躬道歉與誓言重建,能夠讓我再一次聽見失蹤親人的聲音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