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助長! 希臘森林大火持續延燒

綜合報導

  希臘首都雅典近郊發生的森林大火,消防人員連續灌救了好幾天,但火勢絲毫沒有減弱的趨勢,希臘政府緊急疏散民眾,並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消防人員拉起長長的水線拚命滅火,但熊熊火勢在強風助長下,讓消防人員的努力完全破功,大火依然燒個不停,甚至還波及到民宅,讓消防人員和幫忙滅火的義工們疲於奔命。當地義工。希臘首都雅典東北方,從二十一號晚間發生的森林大火,已經整整延燒了三天。大火不但沒有減弱的跡象,而且還逐漸向雅典市區逼近,到目前為止,大火距離雅典不到四十公里。而附近著名的馬拉松鎮,也是備受大火威脅。黑暗之中到處都可以看到,令人怵目驚心的橘紅色火光。

  雖然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的消息,但這場森林野火到目前為止,已經燒毀了數十間房屋,和大批樹木。為了安全起見,希臘政府除了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並緊急疏散兩個大型醫院,和附近社區居民。還出動至少五十三輛消防車、二十四輛水箱車、十九架直升機以及消防飛機,和三百名消防員,來對抗這場希臘從二00七年以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