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天天摸! 新棒球先塗泥巴

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有個公開的祕密,就是全新的棒球、必須塗過泥巴之後,才能使用。而且這泥巴還不是一般的泥巴。

  為什麼剛開箱的全新棒球不能直接派上用場呢?所以每次主場比賽前,勇士隊的球隊經理,都會親手處理上百顆新球。十年下來他經手的新球累計超過了四萬顆。克里斯的口水,大概是他的獨家配方,至於這罐泥巴,就是大聯盟公開的祕密了。原來在九十年前,有個打擊手被投手暴投的棒球砸到腦袋喪生,從此規定裁判必須負責驗球。當年有個球員布萊柯本意外發現紐澤西這處沼澤的泥巴特別好用,消息傳開大家紛紛跟進,到現在還是大聯盟公認最理想的棒球泥巴。布萊柯本後來把這筆獨家生意傳給了他的好朋友巴德勒,也就是現任老闆吉姆的阿公。

  吉姆一家三代傳承這筆無本的生意、現在每年賺進大約八十萬台幣,雖然不是大生意,不過大聯盟每場比賽、每一顆球都沾著他挖來的泥巴,這種親切感大概是無價的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