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同身受! 八七水災災民賑濟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五十年前八七水災重創台灣,當時一群災民從嘉義搬到花蓮重新生活,開闢了玉里金針山,這次他們看到慘重災情,心裡五味雜陳,主動發起捐款賑災,希望幫助和他們長輩有同樣遭遇的災民。

  

一片片金黃色的花海開滿山谷,這裡是花蓮玉里鎮赤科山,農民正在為產季進行採收的動作,今年金針花開的很美麗,這裡的農民心情卻高興不起來,原來中南部因為颱風災情受創嚴重,而這群農民中有不少人,前一代正是50年前八七水災的災民。

  77歲的張啟賢,八七水災時住在嘉義阿里山,當時的水災讓公路柔腸寸斷,等到下山已經是十多天後了,後來政府安排他們前往花蓮玉里鎮,在這裡種起金針花重新開始,所以他和子孫們都知道88水災災民的痛。

  他們現在開始出錢出力,要鼓勵災區民眾站起來,曾經都是天災的受災民眾,赤科山的居民如今走出了另外的一片天,也代表,路總會有再通、開闊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