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鐵道困車底 日女童逃過一劫

綜合報導

  

日本有個兩歲女童獨自穿越電車平交道,所幸路過的電車駕駛立刻緊急煞車,女童雖然一度被困在電車下方卻只受到輕傷,奇蹟式的逃過一劫。這名幸運的女童二十一日上午九點左右,一個人穿越住家附近這段鐵軌的平交道,不巧當時正好有一班列車以四十公里的時速開了過來,要不是駕駛警覺性很高,一發現馬上緊急煞車,她恐怕就要命喪輪下了。

  長野縣須坂警方表示,電車車廂和軌道地面之間有一公尺的高度,不過車廂下方還有底盤和各種機電設備,其實淨空還不到五十公分,小女孩當時被嚇得趴在地上大哭,只受到輕微擦傷,實在是老天保佑,女童的家長也說,都要感謝司機救回他們家寶貝一條命,日本的通勤電車鐵道,除非在人口很密集的市區,通常都沒有架設圍欄,經常發生民眾誤闖逗留事件,電車駕駛一點都不能大意,特別是在通過住宅區的時候,車速也都嚴格限制,以防釀成大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