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 直升機垂降劫金庫

綜合報導

  

瑞典發生史上第一宗直昇機搶案,過程宛如好萊塢警匪片,一群搶匪利用偷來的直昇機,飛到一家保全公司樓頂,利用繩索降落之後,打破天窗、爆破金庫劫走現金,再搭上直昇機揚長而去,整個搶劫過程只有二十分鐘,離奇大膽,震驚瑞典上下。

  全副武裝的霹靂小組趕到現場,團團圍住斯德哥爾摩北郊的這處森林,因為他們在樹林裡發現了被丟棄的直昇機,經過採證,證實就是直昇機搶匪的犯案工具,利用直昇機搶錢,瑞典史上頭一遭,搶匪的目標就是保全公司的金庫,他們在清晨五點左右,把直昇機開到大樓上空,利用繩索從天而降,打破樓頂天窗,再利用炸藥炸破金庫,把裝著現金的錢袋全部搬走,再回到直昇機上揚長而去,全程只有二十分鐘。

  離奇大膽的過程宛如電影情節,搶匪不但訓練有素,而且事前顯然經過詳細的規劃,因為他們不但在金庫大樓四周灑滿這樣的大鐵釘,阻止警車靠近,還在警用直昇機停機棚放置爆裂物,讓警方動彈不得,因而能夠從容逃走,瑞典警方亡羊補牢,已經找到兩名可疑份子進行訊問,同時在各重要路口和橋樑臨檢盤查,還加強機場與港口的海關安檢,他們研判搶匪至少十人,而且是累犯。瑞典有傲視全球的優厚社會福利制度,不過近兩三年來,接連發生震驚全球的重大搶案,讓人不禁要問:這個湖光山色的北歐國家,出了什麼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