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沙塵暴!雪梨成紅色世界

綜合報導

  這兩天澳洲中部,六十年來最嚴重的旱災,引發紅色沙塵暴,把雪梨的天空染成恐怖的菊紅色。雖然今天狀況比較好轉,但突顯出來的卻是越來越嚴重的全球暖化危機。在中國大陸、台灣、南韓,甚至美國和非洲的埃及,都經常傳出沙塵暴危害。

  無邊無際的恐怖紅色沙塵暴,籠罩在大雪梨地區,讓四百多萬人口,歷經交通不便和空氣品質惡化的惡夢。經過一整天的侵襲,天候終於好轉,大家忙著清理刷地,還有不少汽車蒙上一層沙土有待清洗。這是出現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沙漠沙塵暴,好像滔天巨浪般,整個覆蓋下來,躲都沒地方躲。大陸北京的沙塵暴,讓天空灰矇矇的,出門口罩少不了。

  這是南韓南部大城釜山被沙塵暴侵襲的畫面,禍首是大陸的黃土沙,讓學校不得不關閉,也是四百多萬人苦不堪言。台灣也經常飽受沙塵暴之苦,地表珍貴的土壤被強風颳走,增加山林大火發生的機率,暖化沙塵暴的危機,地球村民逃也逃不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