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莎娜不侵台 菲國暴雨50人亡

綜合報導

  

天氣開始轉變了,輕颱凱莎娜凌晨形成,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外圍環流之下,氣象局針對東半部發佈豪雨特報,全台一連四天都有雨,高溫也會下降三、四度,菲律賓則因為凱莎娜颱風帶來狂風暴雨,首都馬尼拉水深及腰,洪水沖走民眾,造成五十人死亡。

  

一早起床,天氣完全變了樣,不但下起大雨、溫度也降了三四度,原因是凌晨兩點,今年第16號颱風凱莎娜形成了,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衝擊,不過外圍環流已經影響全台,氣象局發佈豪雨特報,東半部、北部山區有局部性豪雨,中南部也有大雨,雨會下到星期三,各地高溫會直線下降,凯莎娜沒有撲向台灣,而是對菲律賓造成嚴重災情。

  滾滾洪流挾帶的木頭雜物上,十幾名受困民眾,載浮載沈,直接就往橋面上衝撞過去,橋上的群眾連忙跑到橋的另一邊,拋出繩索搶時間救人,被沖走的人恐怕兇多吉少,而在菲國首都馬尼拉,一條簡陋的救命繩索成了大家逃生的希望,大水不斷沖刷,為了逃到地勢較高的地方,千萬不能放手,凱莎娜讓馬尼拉在六個小時就下了三百四十多公釐的驚人雨量,這是幾十年來少見的災情,估計至少已經有50人在風災中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