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凱莎娜形成 東台豪雨特報

黃翊真 何佩蓁 報導  / 台北市

  輕度颱風凱莎娜凌晨成形,目前直撲菲律賓,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外圍環流和鋒面帶來雨量,氣象局持隆針對東半部發佈豪雨特報,東台灣要特別留意豪雨成災,而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下起暴雨,水深及腰洪水沖走民眾,造成六十人死亡。

  大雨大雨下不停,台灣西南方海面上這個凱莎娜颱風,已經朝菲律賓而去,但外圍環流加上鋒面接近影響,台灣上空雲層水氣充足,氣象局持續發佈豪大雨特報,全台不穩定天氣會持續到星期三,這個凯莎娜颱風目前直撲菲律賓,造成嚴重災情,橋上群眾驚聲災叫,滾滾洪流挾帶木頭雜物,和十幾個被沖走的人,就在洪流中載浮載沈,橋上群眾趕緊拋出繩索搶時間救人,但水又急又大,被沖走的人恐怕兇多吉少。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水淹及腰,簡陋救命繩索成了逃生希望,一步一步慢慢走,要逃到地勢比較高的地方,如果一放手可能就會被沖走。馬尼拉六小時內就降下了三百四十多公釐雨量,相當於把當地一個月的雨水,在六小時內下完,幾十年來罕見的災情,估計至少已經有六十人喪命,上千人無家可歸,最近要到菲律賓最好多加得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