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爪哇7.0地震 至少33死

劉秀瓊 報導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芮氏規模達7.0的強烈地震,震央位在首都雅加達南方大約200公里的海面下,震央附近的小漁村部份房屋受損,目前死亡人數增加到33人,1200棟民宅被毀,首府雅加達有驚無險,我國在印尼僑民也都平安無事。

  

一陣天搖地動,印尼雅加達市區的大樓劇烈搖晃,吊燈也是搖搖晃晃,上班族趕緊衝下樓梯,從安全門逃生,地震發生在印尼當地時間下午14:55分,震央在印尼萬隆西南方印度洋,地震深度63公里,距離首都雅加達只有190公里,雅加達地區居民非常驚慌,從錄影監視器可以看到,上班族放下手邊的工作趕緊逃生,許多人擠到戶外,還有人開車撤離,人車十分擁擠,情況一片混亂。

  最靠近震央的是一個小漁村,地震當時相當搖晃,許多房屋受損,受傷民眾躺在醫院顯得餘悸猶存,由於通訊狀況不良,民眾傷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我國駐印尼代表處人員在地震當時也撤離辦公室,隨後趕緊打電話給當地僑民,目前沒有傳出傷亡,由於震央在海底,地震後一度發佈海嘯警報,不過沒多久解除警報,倒是日本氣象警告說要小心提防威力驚人的區域海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