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顯暖化危機 海底會議召開

綜合報導

  

知名觀光景點馬爾地夫,可能因全球暖化慘遭滅頂,為了搶救生態,馬爾地夫在總統的帶領下,召開一場別開生面的海底內閣會議,一群人穿戴著全套潛水設備,在六公尺深的海底游來游去摸索著,他們來這裡並不是要觀賞美麗的珊瑚礁,而是要開會,找到座位後,眾人開始比手畫腳,用手勢溝通,畫面看起來頗有趣。

  在看過並確認條文無誤後,大家用防水筆,在寫著決議文的白板上簽名,完成了這場海底內閣會議,擁有美麗的珊瑚礁和浪漫的白色沙灘的馬爾地夫,向來是各國遊客的渡假天堂,不過由於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導致海平面上升,讓馬爾地夫面臨著「滅頂」的重大威脅。據了解,由一千九百多個島嶼組成的馬爾地夫,約有百分之八十的國土,距離海平面只有一公尺,最高點也不過三公尺,照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預估,若是全球再不減少碳排放量,導致海平面持續上升,到了二一○○年,馬爾地夫將會完全淹沒在水中,從地球上永遠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