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岳飛回天庭 碧霞宮封印三寶

 / 宜蘭縣

  過年快到了,宜蘭專門祭祀民族英雄岳飛的碧霞宮在每年農曆十二月二十日都會進行封印儀式,信徒們尊照古禮為廟裡的三寶封印,要送岳飛回天庭渡假一個月。

  祭祀岳飛的禮生們虔誠的點起清香,敬告岳王爺的封印儀式即將開始。遵循古禮,莊嚴的進行已有百年歷史的封印儀式,岳飛的官印、敕令以及令牌要一一的開始封藏。仔細的在岳王爺的隨身法寶上頭貼上鮮紅色封條,再由八大小組工作人員一一報告整年度的工作成果,扶鸞的鸞生用珠砂筆點名後,開始進行封印,就連廟門和廟廳也要貼上封條。

  信奉岳飛的宜蘭碧霞宮,每年農曆十二月二十日都要舉行慎重的封印儀式,原來在民間信仰中,已經列為先班的民族英雄岳飛在巡視人間一整年之後也要回天庭去過年。三件神器點封後,所有清冊全部焚化,將等到下個月二十日開印時,岳飛就會重返人間視事,開始新的一年庇佑蒼生百姓。(記者張政慧、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