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11:58

北京高溫飆50度 公車熱到自燃

俞姵箖 報導

  

全球熱浪來襲,連高緯度國家也不例外,美國東岸的紐約高溫直逼攝氏四十度,創下十一年來的新紀錄,中國北京的氣溫更飆升近攝氏五十度,結果造成公車自燃的意外。

  

中國北京這輛公車冒出熊熊烈火,讓人看了觸目驚心,所幸車上三十名乘客及時逃生、無人傷亡,但火燒車意外讓公車變成焦黑的廢鐵,這全都是高溫惹的禍,由於北京氣溫不斷飆升,直逼攝氏五十度,因此網友KUSO北京奧運主題曲的歌詞,從北京歡迎你變成了北京熱死你,而且高溫曝曬下,不但公車會自燃,手機也被曬到當機。

  飽受熱浪之苦的還有美國東岸地區,尤其是紐約更是高溫破表,超過華氏100度,直逼攝氏40度大關,創下十一年來新紀錄,民眾避暑各出奇招,連紙盒都變成遮陽帽,但最慘的莫過於鋪路工人,簡直就變成人肉漢堡,根據統計,熱浪來襲的最高溫是在每天下午的三四點,因此專家民眾最好避免在這個時候外出、以免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