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06:00

中國新五都 西部重慶名列其中

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宣佈將調整區域發展戰略,確定北京、天津、上海、重慶、廣州五大城市列為國家級的中心城市,值得一提的是重慶被列為中西部唯一國家中心城市,展現中國開發大西部的決心。

  

中國國務院定調,確立調整國家區域發展戰略,把上海列為東部國家級的中心城市,北京和天津為北方和環渤海地區的中心,廣州為珠三角地區的中心,重慶為中西部的中心城市,其中改革開放相當早的深圳,沒入選為國家中心城市,但仍確定她是華南地區的區域中心城市,入選為國家中心城市,不僅發展策略提升為國家戰略層面,資源分配的板塊也將隨之移動。

  換言之,這五大城市將成為中國名符其實的聚寶盆,其中重慶被列為中西部唯一的國家中心城市,更顯示中國開發大西部的決心,中國表示,其他已開發國家也建立了相當數量的國家中心城市,像德國的柏林和法蘭克福、法國的巴黎和里昂等等,中國也寄望未來十年,這五大國家中心城市也能像這些大都市一樣,成為國際大都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