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11:58

中國飆40.6℃ 汽車自燃頻傳

綜合報導

  

不止台灣這幾天熱到讓人吃不消,全球幾乎都遭到熱浪侵襲,中國從北熱到南,昨天北京市的氣溫甚至飆到40.6度,高溫炎熱的天氣,讓重慶跟北京都出現了汽車自燃的意外。

  

這裏是重慶市區內一處停車場,從鏡頭上可以清楚看到,有部在停車格裏的車子正冒出雄雄大火,嚇得管理人員連忙叫消防車前來滅火,無獨有偶的,當天遠在兩千多公里外,熱到攝氏40多度的北京,也發生了汽車自燃的意外,中國從南到北、自西到東,這幾天只有一個熱字能形容,中暑人數激增不說,連汽車都受不了高溫而自燃,為防止意外,相關單位特別呼籲司機,別把打火機、液體狀的汽車芳香劑留在車內,以免因高溫爆炸起火燃燒。

  美國也是熱翻天,連一向較為涼爽的東北部各州,平均氣溫都在攝氏37到39度,到目前為止,光是馬里蘭州就有6人被熱死,全美各地也有19名孩童,因遺忘在車內被活活熱死,提醒大家,大熱天千萬要記得防曬、多補充水份,以免曬傷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