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12:00

老牌底片不敵數位 柯達宣告破產!

薄懷鄭 報導

  有大公司在這個時候破產了,美國知名的底片業者伊士曼柯達,昨天正式向美國法院提出破產保護請,震驚各界。柯達在131年前就成立了,曾經是家喻戶曉的照相機和底片大廠。不過現在大家都使用數位相機,柯達的底片根本賣不出去,才會虧損連連。

  37年前第一台數位相機誕生了,雖然體積碩大笨重,儲存的記憶體也像卡帶一般大,但在當時卻是劃時代的發明,而發明全球第一台數位相機的,就是才剛剛申請破產保護,美國百年老牌底片業者伊士曼柯達公司。

  柯達公司表示,他們和其子公司已經根據美國破產法,向法院正式提交破產保護,但柯達在海外的子公司,不包括在申請範圍之內,未來一年半柯達出售1千多項,和數位相關的專利權並重新打造,柯達成為一家以數位影像及材料為主的公司。

 早 在37年前就發明了數位相機的柯達,是成也數位敗也數位,由於擔心數位技術會危及自家的軟片生意,柯達一直將數位技術束之高閣,沒有繼續研究發展,結果被日本的佳能、尼康等後來居上,再加上又未能及時轉型,終於導致破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