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06:00

死亡率高6倍! 大陸腸病毒流行

王皓 報導

  衛生署疾管局表示,雖然國內腸病毒的急診病例數,已經連續兩周下降,但是疫情仍然處於高峰期,不能掉以輕心。而中國大陸和東南亞多個國家,今年夏天也紛傳腸病毒疫情,截至六月底止,大陸的死亡病例數,已經超過350人,按照人口比例計算,死亡率是台灣的六倍多。

 今年上半年,腸病毒重症71型腸病毒,在中國大陸總共奪走356條人命,而腸病毒總病例數突破了119萬,重症更達12000多例,疫情主要集中在東部,南部和中部省分,並且有逐漸向西部擴散的趨勢,病例數超過前兩年同期。

  此外,東南亞這個夏天也慘遭腸病毒肆虐,疫情最嚴重的柬埔寨,從四月開始,就有許多兒童染上合併腸病毒71型,豬鏈球菌,以及登革熱的混合突變病毒,這是當地首見的情況,有多達64名孩童不幸喪命。

  而泰國衛生當局也公布,國內腸病毒71型的病例,已經超過一萬2000件,不過尚未傳出死亡病例,鄰國的越南則已經有33人喪命。相較於大陸和東南亞國家今夏疫情慘烈,我國今年則是有99例確診為重症,其中一例死亡。由於暑假已經開始,群聚感染的風險降低,疾管局疫情中心預估,未來幾個星期,腸病毒疫情應該會緩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