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06:00

腸病毒發威! 柬埔寨52例病死

綜合報導

  大陸蘇州崑山一個三歲女童,在商場梩塔電扶梯時,不小心滑倒,手指頭卡在電扶梯的細繨裡,整個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柬埔寨今年4月至今有多名童罹患怪病,其中52人死亡,死者多半是三歲以下的幼童。 經世界衛生組織協助查證後,從病童身上檢驗出腸病毒71型。除了柬埔寨以外,鄰近的中國大陸、中南半島和東南亞目前也處於腸病毒流行高峰期,我疾管局呼籲民眾前往這些流行地區,要千萬注意,避免感染腸病毒。

  日本政府針對外國人的居留,改採發行居留證新制度。過去旅居日本的台灣僑胞,在「國籍等」一欄被記載為「中國」,而新的居留卡上,「國籍‧地域」一欄則記載為「台灣」。不過日本政府表示,對於台灣的基本立場,並不因這次的修法而有所變更。

  帶小朋友搭電扶梯,要特別注意安全。大陸蘇州崑山一個三歲女童,在商場梩塔電扶梯時,不小心滑倒,手指頭卡在電扶梯的細繨裡,剛好附近工作人員緊急按下按鈕,電扶梯停止運轉後,找來消防隊拆掉電扶梯的上層鐵板,才把小女孩的手指拉出來。

  大陸陝西漢中地區因豪大雨,水位暴漲。兩輛怪手困在河中,兩名怪手司機受困。消防隊員原本想搭救生艇、拉著繩索靠近受困的怪手司機,但因水勢湍急,救援人員反而掉入水中,幸好沒被沖走。最後改用釣竿充當拋繩槍,以小繩串拉大繩的方式,架起安全索,才把受困司機救上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