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6 06:00

大陸船隊南沙捕魚 抵永署礁

林佳蓉 報導

  大陸海南省30艘漁船,經過78個小時、三天多的航行,船隊昨天下午抵達南沙群島「永署礁」附近海域,大陸漁政船也趕到護漁。這支浩大的大陸漁船隊,宣稱是前往南沙探勘漁場,順便進行捕撈,但外界一致判讀,在與菲律賓、越南等國,南海主權爭議敏感時刻,大陸這個大動作,其實宣示主權的意味,非常濃厚。

  大陸海南30艘漁船,組成兩個編隊、6個小組,浩浩蕩蕩的船隊,在大陸漁政310號船的引導下,歷經三天多的航行,十五號下午五點多,抵達南沙海域的「永署礁」,進行捕撈作業,這也是海南歷年來,赴南沙最大規模的漁船船隊,預計要作業5到10天。

  海南船隊總領隊梁船長言下之意,是組成船隊一起捕魚,再加上有漁政船護漁,就不怕欺負,但外界一致解讀,大陸漁船隊的大動作,是要宣示主權。因為南海海域的主權之爭,近年來逐漸升溫,包括我國在內,總共有菲律賓、越南等六個國家,都宣稱擁有主權。

  大陸次派大批漁船前往南海捕魚,觀察家認為,是大陸採取「民間模式」,以比較不容易引以衝突的方式,來宣示主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