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12:00

馬航墜毀印度洋 6國聯合搜救!

王皓 編譯

  馬國政府定調馬航MH370航班,已經墜毀在印度洋,搜尋工作當然更不能停止,今天早晨澳洲西部天氣總算好轉,六個國家派出的12架飛機,立刻起飛前往伯斯西部海域,希望搶在冬天降臨之前,找到MH370的殘骸。

  這個驚濤駭浪的景象,就是搜索團隊這兩天以來,面對的惡劣海象,想在這樣的海浪裡打撈到殘骸,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隨著MH370的黑盒子電力越來越弱,加上飛航專家研判,飛機殘骸有可能已經沉到海底,各式各樣偵測海底的工具紛紛出籠,其中包括這款戰功彪炳,曾經在大西洋海底,找到失蹤法航班機無人水下航行器;還有這種,需要由船隻拖曳,但是功能類似的海底偵測器;以及體積嬌小的多,同樣要由船來拖著走的小型水下麥克風。

  這個水下麥克風,就是要用來聽黑盒子那聲乒的工具,可以偵測到多遠呢,只有五英里(八公里),而較為傳統的聲納,當然也是偵測海底不可缺的工具。這是聲納,它會往海底傳送聲音,然後接收反彈回來的訊號,並且據以繪製海底的3D圖,來瞭解底下究竟有什麼,儘管各國衛星,好幾次拍到疑似馬航殘骸的照片,但是搜尋團隊實際上卻沒有打撈到任何東西,沒有黑盒子,沒有可辨識的殘骸,馬航MH370究竟發生什麼事,仍舊只是一團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