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3 12:00

陸衛星拍到可疑物 疑似馬航殘骸

王皓 編譯

  馬航MH370航班,失聯已經進入第16天,目前為止各國的海空搜索,一無所獲。不過中國大陸的衛星,昨天在印度洋拍到疑似飛機殘骸的物體,而且距離上一次澳洲衛星拍到的可疑物體,只有120公里。找到這些可疑物,並且加以確認,已經成為眼前最重要的目標。

  太陽剛剛在印度洋上升起,澳洲空軍的飛機就迎著晨光起飛,這已經是各國第四天,在澳洲西部海域進行搜尋,然而目前為止一無所獲。不過大陸衛星,22號又在印度洋上空,拍攝到一個疑似飛機殘骸的物體,長寬約為30公尺和22公尺,而且距離上一次澳洲衛星拍攝到的物體,只有120公里,算是相當接近。然而衛星在空中拍到物體,仍舊得等待地面的打撈和確認,印度洋上的天氣正在慢慢轉壞,搜索團隊能不能搶在,下一個熱帶氣旋來襲前打撈到東西,時間顯然非常緊迫。

  這已經是不同國家的人造衛星,第四次宣稱拍到疑似飛機殘骸的物體,前兩次已經證實是錯誤訊息,第三次則是什麼也沒撈著,這第四次能不能有所成果,還很難說。目前澳洲派遣了六架軍機,搜索印度洋上一塊如同丹麥國土般大小的區域。而大陸也增派兩架,有許多舷窗的伊爾-76戰略運輸機,準備加入低空搜索行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