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18:58

日爆登革熱疫情 代代木公園封閉

綜合報導

  日本今年夏天爆出登革熱疫情,全國總共有66人罹病,大部分病患集中在東京,由於衛生單位在代代木公園捕獲的蚊子,被驗出帶有病毒,因此從昨天下午兩點開始,代代木公園大約八成的範圍,都被封閉,今天更進一步將緊鄰的明治神宮也關閉。然而最新消息是,一名住在埼玉縣的病患,是在新宿的中央公園被蚊子叮咬的,因此病媒蚊的活動範圍,恐怕已經擴大。

  東京市民休憩的主要公園之一,代代木公園,開園47年來,第一次關閉,原因竟然是公園裡多處,發現了登革熱病媒蚊,衛生單位要投藥撲殺。而緊鄰的明治神宮,也遭到部分封閉。面對二次大戰結束後,就沒有在日本出現過的登革熱,民眾顯得十分憂心。東京居民,上下班不能直接穿過公園,實在不便啊,看到感染者增加我嚇了一跳,從南方的愛媛縣到北方的北海道,到處都有登革熱病例被通報,民眾為求自保,各種防蚊商品忽然開始熱賣,從防蚊液到蚊香,部分超市幾乎賣到缺貨,不過官員呼籲,登革熱不是伊波拉,大家不必這麼害怕。

  不像伊波拉的死亡率這麼高,然而埼玉縣一名病患,不但沒出國,也沒去過代代木公園,反而確認是在新宿,中央公園被蚊子叮咬感染的,專家認為病媒蚊有可能隨強風,或是跟隨人車轉換棲息地,因此新宿出現病例後,疫情發展更需要密切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