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12:00

高雄登革熱警報 半月暴增2百例!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高雄的民眾注意囉,最近登革熱疫情大爆發,光這半個月就有200起,其中有80起都在三民區。原來因為下雨加上天氣溫暖,病媒蚊都跑出來了。對準水溝蓋強力消毒,三民區寶裕里白煙瀰漫,整條街的住戶都必須請假在家,等待噴藥。因為隔壁大樓又有人得登革熱。

  居民好擔心,藥都噴了四次,還是不斷有疫情傳出。衛生局人員也地毯式檢查,果然在積水花瓶裡發現滿滿病媒蚊的孑孓,住戶嚇得趕快把水倒掉。原來氣候異常讓高雄這個月不停下雨,所以花盆都是積水,這半個月來就多200人得登革熱,其中80人就在三民區,目前高雄已經有704起確定病例,讓這裡的住戶害怕的把孩子都送走了。

  疾管局說這一波疫情來勢洶洶,暫時還不會減緩,更是預估下一波爆發點就會蔓延到當地熱鬧的菜市場。看這來來去去的人潮,也恐怕疫情會更擴大。提醒民眾,不論多麻煩,還是要隨時把積水清乾,要不然光靠噴藥實在無法徹底的讓病媒蚊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