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06:00

南台淹水 疾管局憂登革熱升溫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在積水退去後滿地都是垃圾泥沙,疾管局很擔心如果沒有清理乾淨,登革熱疫情可能比現在更嚴重,從今天開始,環保局人員就要到各地進行噴藥消毒。

  眼前全是黃滾滾的泥巴水,馬路變成了汪洋一片,分不清楚路面和水溝,因為「凡那比」颱風帶來豪大雨造成高屏地區嚴重淹水,甚至很多居民的住家也都泡在水裡面,終於等到雨勢趨緩,不過積水退後卻留下滿地垃圾,部分居民已經開始清掃家園,而為了避免災後傳染病發生,高雄市政府周二上午將從淹水災區開始、全面進行噴藥消毒工作。

  由於南台灣登革熱疫情拉警報,今年以來總共兩百一十二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當中,高雄市就有一百多例甚至還包括兩例出血性登革熱,因此疾管局特別呼籲,這幾天民眾整理家園時,一定要記得清除室內外所有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

  另外疾管局也特別提醒,民眾如果有慢性病史,清理家園時最好戴手套穿雨鞋、做好防護措施,避免接觸污水淤泥,感染鉤端螺旋體及類鼻疽,而且飲用水也一定要徹底煮沸後再喝,預防腸胃道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