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媛在瘋啥? 蝸牛黏呼呼爬全臉

蘇雋凱 綜合報導

女人為了美,無所不用其極,只要能保住青春樣貌,什麼都可以往臉上抹!從雞骨髓、鳥糞面膜、羊胎盤,這些都曾是蔚為流行的美容療法,但你知道,現在最夯的美容療法是什麼?答案是「蝸牛SPA」!

2年前日本東京掀起蝸牛療程,讓活生生的蝸牛在臉上爬行,蝸牛爬過的地方會留下黏呼呼的液體,業者號稱可以養顏美容,且此波風潮,早已從日本、南韓吹到泰國曼谷了。

目前日本蝸牛SPA療法,每60分鐘需花費161鎊(約台幣8000元),價格相當昂貴,但仍吸引許多貴婦名媛趨之若鶩的朝聖。一名體驗蝸牛SPA的女性表示:「剛開始很驚訝,但實際試過以後覺得相當不錯,我覺得皮膚變得很光滑。」美容師:「蝸牛黏液會自動產生膠原蛋白、彈性還有尿囊素和維他命C,能喚醒沉睡肌膚,並去除老廢角質。」

但皮膚科醫生卻提出不同見解:「目前,醫學界只認同蝸牛黏液中含蛋白質和膠原質等成份,與市面上常見的護膚品功效大同小異,只能滋潤肌膚,難以即時改善皮膚深層結構或殺菌,故減皺、去印、減暗瘡和美白的蝸牛霜廣告,為宣傳噱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