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同性婚姻過關 愛爾蘭世界第一

【華視最前線】同性婚姻過關 愛爾蘭世界第一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愛爾蘭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全國公投,成為全世界第一個透過公投讓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首都都柏林擠滿了約2000名支持的民眾,揮舞彩紅旗為這歷史性的一刻歡呼。為同性婚運動奔走的27歲同志歐基夫還說:「我一直在等待可以說出口的這一天。」

根據法新社報導,歡欣慶祝的60歲退休教師林區(Peter Lynch),自製標語寫上「謝謝你,愛爾蘭」。他感動地說,「令人難以置信這是愛爾蘭,我們是首個就此議題公投的國家,領先全球」。許多國外移民也同聲慶賀。來自肯亞的26歲精神治療醫師歐溫哥(Issa Olwengo)已來到愛爾蘭9年,身為同性戀的他說:「我很興奮、快樂,我知道我們贏了」。他此次雖然無法投票,但參加宣傳活動,走過一個又一個郡。他認為,公投結果「向世界釋出重大訊息,訴說時代的改變」。( 翻攝自歐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