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08:10

恐怖伊斯蘭國綁架大陸男 還要求….

恐怖伊斯蘭國綁架大陸男 還要求….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ISIS的魔爪也伸到大陸去了?昨(9日)恐怖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聲稱,綁架兩名分別自大陸和挪威的男子,並要求贖金,但並沒有透露期限。以伊斯蘭國先前的作風,兩人的性命可說是岌岌可危。

昨出版的IS旗下網路雜誌《Dabiq》,刊出大陸和挪威的男子的照片,兩人頭髮被剃光,並身穿黃色衣服。大陸男子50歲,譯音姓范(Fan Jinghui),據報是一名來自北京的顧問;挪威男子叫奧夫斯塔(Ole Johan Grimsgaard-Ofstad)、48歲來自奧斯陸。IS還直接留下電報號碼,要給有意付贖金解救他們的人。但IS並未提及兩人在何處被擄,也沒有透露要多少贖金及贖金的期限。

目前挪威首相索爾博格(Erna Solberg )已證實,一名挪威人被挾持為人質,表示政府正積極設法救回被綁架的國民。大陸官方則尚未有回應。(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