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極光出現 愛好者搶占位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三月21號是今年的春分,如果在春分之前到北極地區一遊的話,可能有機會看到魔幻般的極光在空中舞動。然而一批紀錄片製作團隊和攝影愛好者早已出發,搶佔最好位置,守候極光的來臨。

夜空中,綠色的光影魔幻般地變化遊移,在古代,它充滿神祕色彩,但是現代科學說,這叫作極光,是太陽風暴爆出的電磁波,大量的帶電粒子衝入大氣層後,和大氣中原子和分子碰撞時產生的,碰撞到氧原子就產生綠光,碰撞到氮原子就產生紅光,由於極光出現時機可遇不可求,因此成為攝影愛好者和紀錄片製作團隊努力捕捉的精彩鏡頭。

紀錄片製作人朗德,那是一齣盛大的舞碼,值得你躺下來抬頭仰望好幾個小時,為了捕捉極光,紀錄片團隊帶著雪地攝影裝備、騎上幾個小時的雪地摩托車,深入挪威人跡罕至、沒有光害的山區,在零下35度的低溫下,以縮時攝影的方式拍下這無與倫比的極光美景。拍攝過程中,還得提防北極熊從黑暗裡摸出來偷襲他們。這一切的付出終於有所收穫,他們拍出了極光紀錄片,PO上網路,讓所有無緣親眼目睹極光之美的人們,能見識這自然奇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