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蟲惹禍! 陸女吃小龍蝦肺慘遭鑽洞

寄生蟲惹禍! 陸女吃小龍蝦肺慘遭鑽洞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中國

大陸許多民眾喜愛吃麻辣小龍蝦,不過當心沒煮熟,把寄生蟲吃下肚! 大陸江蘇蘇州一名愛吃小龍蝦的夏姓女子,近日突然咳血和發燒,到醫院檢查後發現,肺部已被肺吸蟲鑽出多個空洞。醫生表示,小龍蝦本身有不少寄生蟲,如果有人吃了這些寄生蟲,牠們便會寄生於肺部,引發肺吸蟲病,建議民眾必須將小龍蝦徹底煮熟後才進食。

醫生表示,夏女的肺部被肺吸蟲病鑽出多個空洞且已出血,罪魁禍首正是小龍蝦,這些寄生蟲可在人體內存活多年,而且會全身遊走,遊到哪就會對那裡的組織器官帶來傷害。若寄生於人的肺部,就會引起肺吸蟲病。

當地媒體在事發後也到蘇州市區買小龍蝦做實驗,並將牠放入超音波清洗機,沒想到洗完機內的清水竟變得一片混濁,而且依附在小龍蝦上的寄生蟲紛紛現形。放在顯微鏡下觀察,還發現有很多寄生蟲附在龍蝦體內。提醒民眾,預防寄生蟲的關鍵是要煮熟煮透,像冰鎮小龍蝦等就要當心,盡量避免食用。(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