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12:57

吃了小龍蝦咳血 蟲蟲鑽進肺!

吳青穎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愛吃小龍蝦或是生吃海鮮的民眾要小心!在大陸蘇州有一名婦人吃了小龍蝦以後,突然間發燒咳血,送醫檢查才發現,竟然是被小龍蝦裡面的寄生蟲-肺吸蟲入侵了肺部,還在肺部鑽出好多個洞!實際抓了小龍蝦放進超聲波清洗機裡面,立刻有好多寄生蟲游了出來!

畫面中,這就是肺吸蟲鑽出來,肺吸蟲把夏小姐的肺部當成遊樂場,鑽出一個又一個的洞,這麼可怕的寄生蟲跑進體內,就因為夏小姐吃了這一味。鮮美的小龍蝦,是肺吸蟲這類寄生蟲的天堂。

隨機到市場買了小龍蝦,放進超聲波清洗機裡面,才放一下子,好多小蟲子游了出來,再把小龍蝦的組織放進顯微鏡下一看,不得了,根本上演蟲蟲危機。

感染科醫師崔可忠說,「可能會誤以為是別的病,初期症狀不明顯加深治療的難度」,雖然台灣已經很少這類寄生蟲,但大家到大陸旅遊,想要品嚐美味,千萬要注意,光川燙沒有用,一定要確定煮熟才能食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