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 15:55

遊艇運6百公斤安毒 6台人沖繩被逮

遊艇運6百公斤安毒 6台人沖繩被逮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日本

又有台灣人在國外涉毒被逮!一艘馬來西亞籍遊艇載有6名台灣人,日前從高雄出發,在沖繩縣那霸遭日本保安廳查獲6百公斤安毒遭逮捕。刑事局今(19日)天證實此事,6人當中有人有毒品前科,會持續和日方保持聯繫。

這艘登記為馬來西亞籍的遊艇5月初從高雄出發,先到石垣港,當時未被查獲運毒,5月17日開到那霸,日方疑似早就掌握線報,因此待遊艇進入那霸港後,日本保安廳會同海關人員到遊艇內清艙檢查,發現船內竟藏有6百公斤安非他命,估計市價約420億日圓(約新台幣126億元),船上6名台灣人隨即遭逮捕,現在那霸接受偵訊調查,由於毒品數量太大,震驚日本緝毒單位。

據了解,日方辦案人員懷疑背後可能有大型犯罪組織,利用這些人在日本販售毒品。我駐日代表處那霸分處今天也表示,船上6名男女,年齡約在30至50歲左右,因涉嫌共同持有麻藥,11日被依違反麻藥及精神藥物取締法罪名逮捕,且部分台灣人已認罪,部分則否認犯行,全案仍由日方偵查中。(圖片翻攝Google Ma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