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險空難! 致命疏失連2起

蘇雅容 編譯

日本沖繩那霸機場週三下午,差一點點就釀成重大飛安事故。一架自衛隊的直升機,橫切飛越跑道,但是當時有一架全日空飛機正在起飛,全日空機長反應快,緊急降速才沒撞上;就在全日空準備重新起飛時,一架越洋航空的飛機,卻降落在後面,險象環生。

日本沖繩那霸機場,6月3號差一點發生撞機事件,畫面左上方,一架自衛隊的直升機,橫切飛過跑道,同一時間,畫面右下方一架全日空飛機,正在全力衝刺準備起飛,機長發現上方有直升機飛過,緊急逆噴射降速煞車,機上很多乘客嚇一大跳,全日空乘客,就突然煞車咯咯咯,緊急停下來,停在跑道上的全日空班機準備重飛,一架越洋航空的班機,隨即降落後面,兩架飛機就這樣一前一後,停在同一條跑道上。

自衛隊直升機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23分起飛,機上7人準備運送物資到久米島,直升機駕駛坦承,他把航管給全日空的起飛許可,當成是直升機的許可,才差點撞上載了83人的全日空班機,之後,搭載44人的越洋航空,又未依航管指示重新降落,一錯再錯,幸好都有及時修正,才沒釀成雙重撞機,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定調為「重大事件」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