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 16:03

你也愛洗版? 1天發8篇文恐暴露自己行蹤!

你也愛洗版? 1天發8篇文恐暴露自己行蹤!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社群網站發達,不少人不管在家裡還是在戶外,都喜歡發文打卡和朋友們分享自己的生活,但下次發文前請三思,因為這個舉動恐等同暴露自己的行蹤?!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和英國牛津大學一項研究指出,每天只要PO8則的發文,就可以讓一個沒有任何電腦機械技術的人,輕易精準地掌握你的工作地點甚至住家。

據《每日郵報》報導,科學家里奇亞迪(Ilaria Liccardi)指出,其實社群平台本身不會透露使用者定位,像是標記「位置」的功能多是關閉的,但不少用戶仍會把這項功能打開,而這項功能是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因此只要透過8次發文,即便是沒有任何技術和相關知識,都能精確的指出該用戶的所在地,輕易的掌握行蹤。

科學家甚至找了45名未有任何電腦機械技術的測試者,請他們在Google地圖和基本地圖等三種工具上,畫下測試用戶所發文的地址,並從中推測出用戶的住家、上班地點等。結果65%的受試者,大致知道這些用戶的住家位置、70%受試者,甚至能推算出工作位置,不用專業的電腦機械技術,就能確切掌握!(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