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13:19

槍殺事件失去父親 喬丹捐6千萬盼種族和平!

槍殺事件失去父親 喬丹捐6千萬盼種族和平!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近期多次傳出白人警察槍殺手無寸鐵的黑人,黑人狙擊手也暴力反擊,導致「黑白」族裔關係緊張,甚至造成警員和平民死亡。對此,身為NBA史上最有影響力的球員喬丹(Michael Jordan),也跳出來公開信譴責暴力,同時捐款200萬美元(約台幣6400萬元),盼能因此讓種族紛爭問題有些改變。

喬丹透露,他的父親就是死於被槍殺,他說「我曾經在一次無謂的暴力事件中失去父親,非裔美國人最近頻繁遭執法不公,讓我非常困擾,而警官們被懦弱的人殺害和攻擊,讓我感到憤怒。對於那些失去至親的家庭,我能能深深理解他們的痛苦」為了解決種族紛爭,他決定捐給警民關係研究學院,以及NAACP法律援助中心,各100萬美元(約台幣3200萬元),喬丹強調「我知道這些捐款不足以解決所有問題,但希望能促進一些改變」。(圖片來源/翻攝New York Daily New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