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4 22:13

倫敦街頭攻擊! 男揮刀1死5傷

王皓 編譯  / 英國

英國倫敦發生男子持刀,隨機攻擊路人的恐怖案件,造成一人死亡,五人受到輕重傷。倫敦警方表示嫌犯是一名19歲男子,疑似因為精神狀態不穩定而行兇,不過暫時也不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

熱鬧的羅素廣場被警方圍出了警戒區域,平日滿是遊客的街道,三號晚間變成恐怖的隨機砍人現場。一名19歲的男子疑似精神狀況不穩定,拿著刀在廣場上見人就砍,造成一名60歲的女性不幸身亡,另外還有多人受傷。

慘案現場距離知名的大英博物館只有幾分鐘路程,員警趕到現場後,以電擊槍將男子制伏逮捕。警方暫時也不排除是恐怖攻擊的可能。

然而諷刺的是,就在三號當天,倫敦市長才親自領隊宣布增派600名全副武裝的反恐警力,並在倫敦地區加強巡邏,員警還當場展示了精良的裝備。加強警力當然是為了因應,但這樣越來越猖獗的恐怖活動,儘管警察的配備再齊全,人力再加強,對於像羅素廣場上這樣的暗夜隨機砍人,只怕也難以事前預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