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10:29

紐西蘭南島淺層強震 規模7.8

綜合報導

紐西蘭遭強震侵襲!當地時間13號凌晨,紐西蘭南島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震源深度23公里,屬淺層地震,因此幾乎全紐西蘭都感受到搖晃。強震造成路面毀損、民房倒塌外,引發海嘯,沿海居民都緊急撤離。而到目前為止,造成至少兩人死亡。

一陣天搖地動,讓人站都站不穩,還可以清楚聽到,影片裡傳出家俱物品,因晃動而碰撞的聲音,好不容易晃動停止,嚇壞了的民眾,根本不敢待在家裡,紛紛奪門逃命,寧願暫時露宿街頭,正在大家好夢正甜的,紐西蘭南島,發生了芮氏規模7.8強震,震央距離基督城約91公里,震源深度約23公里,屬淺層地震,由於晃動程度相當劇烈,連北島的威靈頓,都感受到強震的威力。

就在強震發生後,紐西蘭當局,立刻發佈了海嘯警報,要住在沿海地區的居民,趕緊逃往較高的地方,之後就在南島東岸,測到約2.5公尺的海嘯,雖然目前已調降為海岸警告,但當局仍然籲民眾,遠離海灘和海岸,強震還造成道路房屋毀損,損失嚴重。

位於環太平洋,火環地震帶的紐西蘭,每年都會發生上萬起地震,其中不乏強烈地震,5年前基督城就曾發生過,規模6.3的淺層地震,當時導致了185人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