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7 13:07

南韓性侵案頻傳 比印度更可怕

詹維耕 黃建熒 台北報導

韓國女子來台旅遊,遭到司機性侵,韓國媒體大篇幅報導,認為台灣治安有問題,但來看看這個數據,南韓朝鮮日報統計,南韓10到19歲的性侵犯比例,是美國的兩倍,日本的十倍,但被害人的報案率,只有10%,被起訴的比例,更只有2%!南韓是旅遊大國,但其實性侵案件多,澳洲旅遊警告中,對女性危險的國家中,韓國名列第一,比性犯罪大國印度還危險!

韓國媒體大幅報導台灣司機性侵遊客的事件,其實女性觀光客的安全問題,都被各國重視,許多歐美國家也把韓國列為,女性旅遊危險國家,因為韓國的性侵案件比率居高不下,甚至比"性犯罪大國"印度還危險。

光是韓國過去發生的,"密陽女子高中集體性侵案",還有至今仍沒破案的連續女子姦殺案,都讓遊客膽顫心驚。韓國的美景和美食,是各國觀光客的嚮往,尤其成功的偶像包裝加上韓劇推銷,韓國旅遊發達,但是韓國的性犯罪比例卻高得嚇人。

根據朝鮮日報的統計,南韓10歲到19歲的性侵犯比例是美國的兩倍,日本的十倍,但是報案率卻只有10%被起訴的更是低到2%,就是因為民族性不同,許多歐美國家把韓國列為女性旅遊危險國家。

韓國過去發生過最令國際震撼的性侵案件,就是發生在2004年的密陽女子高中生性侵案,三名姊妹只不過打錯一通電話,卻遭到41名高中生集體性侵,涉案人數甚至高達七十人,而這些高中生,最後都沒有被懲罰也沒被登記前科。

另一起駭人聽聞的,就是1986年到1991年之間,京畿道的連續殺人事件,十名女性被性侵殺害,至今沒有抓到兇手。兩起著名事件都被改編成電影,韓國民風遇到類似案件,大多怪罪被害人穿著暴露或是作風開放,導致性侵案件居高不下,在過去的全球性別差距報告中,韓國的113名,明顯落在後段班,與冰島、芬蘭、挪威、瑞典相去甚遠,也難怪澳洲會把南韓列為女性危險旅遊的頭一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