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孕婦香港早產 險回不了國

綜合報導

去年二月,台灣才有一對夫妻,在韓國旅遊的時候,媽媽意外早產。這回,又有一位懷孕才七個月的美國孕婦,意外在香港轉機的時候羊水破了,生下兒子;但早產要接受特別的醫療照護,至少就要2萬美元,相當於台幣60萬,這位媽媽實在付不出來,姐妹也到美國領事館求助,不過幸好最後醫院屈服了,讓這對母子平安回家。

雖然熟睡的小寶貝,全身插滿管子,這位美國媽媽還是要跟家人,報個平安,原來在他香港的醫院,意外生下了一個小男嬰,就因為在赤鱲角機場登機前,羊水破了,小男嬰比預產期,還早八個禮拜來到世界,但回美國的路,卻沒有媽媽想像容易,我們需要出生証明讓孩子回家。

無法付清醫藥費,院方也不願意給出生證明,更不用說有護照回美國,姐妹聯絡參議員及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但不成功,於是開設銀行戶口,在網上募捐,宣稱已籌得近八萬元。還好民眾愛心募款,醫院最後也屈服了,總算讓小男嬰,跟著媽媽平安回家。

其實去年二月,台灣才有夫妻,媽媽到韓國旅遊早產,也是透過志工,和韓星李英愛募捐,才平安返台,意外事件更看到地球村,大家的愛心不落人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