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12:00

遊韓早產百萬費用 求助外館遭拒

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這個錢政府到底該不該幫忙付呢?孟先生和懷胎7個月大的太太到韓國旅遊,但太太意外在飯店跌倒造成早產,生孩子加上溫箱的費用,高達200多萬,孟先生一時之間根本拿不出這麼多錢,求助外交部代,卻碰壁,另外孟先生也質疑駐韓代表不是不太會說韓文,溝通不清,但對此外交部說,他們已經盡力。

  小女嬰身上插滿了管子,看起來這麼幼小,還不知道因為自己的提早報到,讓爸媽頭痛到不得了,孟先生和懷孕七個月的太太,到韓國旅遊,出國前還做過孕婦適航評估,確認沒問題,沒想到在飯店滑了一跤竟然就生了,雖然母女均安,但醫療費用卻高的離譜,生產醫療費就要台幣42萬,寶寶早產要住兩個月的保溫箱,要價220萬,夫妻倆求助我國駐韓辦事處,卻覺得沒得到期望的幫助。

  除了質疑來幫忙的駐韓代表不會講韓文,在醫療費用先幫忙代墊也沒有協助,外交部表示已經盡可能的提供幫忙,孟先生表示這次最要感謝的,還是慈濟駐韓的志工伸出援手,不過也有人認為,雖然醫生說懷孕七個月的孟太太可以出國,但出國後的風險還是要自己多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